丸子汤

gb误会你有了其他人后娇贵公子哭了

      珍巧阁最新出了个小玩意,是用上等玉石制成的海棠花样式吊坠,不仅夏日生凉冬日生暖,而且隐隐还能嗅到海棠花的清香味。

  

  你看着手中用礼盒细心包裹的礼物,面上是掩盖不住的笑容。

  

  送这个礼物给萧萧他肯定喜欢。

  

  谢景萧是丞相府的大公子,早年因为身体缘故一直在寺庙中疗养,一年前才刚刚回到京城。所以你才一直只知道丞相府有个大公子但从未见过他的相貌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一年前的游园会上你第一次见到他,并且一见倾心,因此开始了你的追求之路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身体缘故,谢景萧一直都是被娇养在深阁里,丞相夫妇也都非常宠爱这个儿子,几乎从小到大吃穿用度都是最好的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想送一个让谢景萧满意的礼物还是不容易的。

  

  丞相府外,因为你经常来拜访,看门的护卫也都认识你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楚小姐,公子在亭子内等你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我知道了”

   你朝着亭子走去,远远便看到那人身着一身嫩绿色的衣衫,坐在亭子内等你。

  

  “萧萧,我来了”

  

  谢景萧听见你的呼唤,耳朵透出些许绯红。

  “都说了让你别这样叫我”

   少年红着耳朵,微微鼓起脸蛋,怎么看怎么可爱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想我怎么叫你啊”你好整以暇的看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”谢景萧微张着嘴,想说但不知道说些什么“我怎么知道啊,反正别叫萧萧,又不是小孩子了…”

  

  谢景萧嘟嘟囔囔的,但你还是听到很清楚。

  

  不再取闹他,你拿出准备好的礼物递给他“看看这个喜不喜欢啊,萧萧”

  

  谢景萧的注意力完全被礼物吸引了,没有在在意你对他的称呼。

  

  打开盒子,海棠花香扑面而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抹了香粉吗?”谢景萧瞅着你好奇的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不知道他们使了什么手段,这花香味完全是玉石散发而来的”

  

  谢景萧细细抚摸着玉石,你认真端详着谢景萧的表情,看得出来他是挺喜欢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萧萧,喜欢吗?”

  

  谢景萧克制的压下嘴角,故作淡定说道“还可以吧,勉勉强强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样啊,那还给我吧,下次在送你一个”说着就伸手朝谢景萧要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行,送出的东西哪有要回去的道理”谢景萧把礼物往衣服里一塞,“我的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看来很喜欢嘛”

   谢景萧看见你拼命忍着笑的样子,知道你在逗他“你…,哼”

  

  朝你哼了一声后,谢景萧就背过身不理你。

  “再不理我,我可就走了哦”

  

  “走吧”

  

  “行,那再见喽”你作势起身,微微迈出一些步伐。

  

  果不其然,谢景萧立马回头,但看见的就是你近在咫尺的笑脸,少年脸一红,微微后退。

  

  飘忽着视线不去看你“不是要走了吗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现在是真的要走了”

  

  忍着羞意,谢景萧开口“那…那你下次什么时候来啊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下次可能得久一些了,边关战争不断,我已经请命随我娘出征,但是我会给你写信的,记得回我哦,萧萧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你…你一定要平安”谢景萧点了点头,最后还是依依不舍的看着你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这一别就是好几个月。军营内,你心情烦闷的盯着面前操练的士兵。

  

  “认真点,你,对就是你,别以为我没看到,你那手就没抬起来,训练完50圈”

  

  其他士兵都战战兢兢,生怕一个出错就被你罚圈。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原来楚小将军还是挺好说话的,结果这几个月来,一天比一天暴躁,他们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事情,只能夹紧尾巴做人。

  

  你心里一团糟,不知道为什么从那天跟谢景萧告别后,你每天一封信的送过去,可是一封回信都没收到,起初你以为是你写的内容太不含蓄,谢景萧害羞了才不给你回。可是后来你写的收敛多了,还是没有回信。

  

  你本来以为是谢景萧发生什么事了,派人去打听。结果看门的人一听是你的人,直接赶了出去,还发话说“快走,我们公子以后不想再见你主子,别再过来了”

  

  你很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,谢景萧没理由突然这样对你,你不止一次的想回京城去问个明白,可你也知道,大敌当前,你是不可能抛下军队的。

  

  京城内,谢景萧如今心情也十分不好。说好给他写信的,等了好几天一封信都没有。

  

  想自己写,可他身为一个男子怎么能如此不矜持。最终谢景萧按捺不住,忍着羞意写了一封信,他相信你看到这封信,应该知道他想你了吧…

  

  一天,两天过去了,谢景萧始终没有等到你的信。主动给你写信,他已经很不矜持了,结果还没有等到你的回信。原本以为是你出了什么事,可是边关来报是节节连胜,你也安然无恙。

  

  谢景萧突然就觉得很委屈,很难过,他发誓,要是你还是不给他写信,他就永远不再理你了。…不…还是不理你一个月吧…

  

  不仅收不到你的来信,那个很讨厌的大皇女还一直缠着他。谢景萧婉拒过很多次,可是那个大皇女不知是真的听不懂还是装的,邀约不断。

  

  谢景萧很想直接甩脸色不见,可是他娘劝他先忍耐一段时间,说等过了这段时间大皇女就不会再缠着他了。

  

  谢景萧察觉到了他娘有什么计划,而且还是一件大事,他没有过多询问。只能在这段时间里默默忍耐。

  

   这天,大皇女又把谢景萧约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大皇女一个人在前面絮絮叨叨的说着,谢景萧脸都快笑僵了。看来传闻没错,这个大皇女就是一个蠢货,说的话看似高深莫测其实完全没什么内涵。

  

  突然,大皇女话锋一转,“谢公子,我觉得我们俩之间相处的很是愉快,不知道谢公子可愿嫁给我?”

  

  谢景萧:?!

  

  见谢景萧没有开口,大皇女自信的一笑,“我知道有很多人喜欢我,但我只心悦谢公子一人”

  

  谢景萧:…

  

  “殿下,我已有心悦之人,所以很抱歉,还请殿下另寻佳偶吧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,看来谢公子当真是喜欢那楚小将军啊”

  

  谢景萧听到这话略微皱了眉,虽然他与你相处也没有避着其他人,但是也不应该连处于皇宫中的皇女都知道你们的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看来殿下可没少打听我的事啊”

  

  “既然有心追谢公子,就要把所有事情都搞清楚了。不过,我近来可听说,谢小将军救了一个小美人,整日带在身边,好不风流快活啊”

  

  谢景萧现在对大皇女的厌恶可是非常透彻了“我相信阿楚的为人,子虚乌有的事情,殿下还是不要听信了。我身子不适就先回去了”

  

  不顾礼节,谢景萧没等大皇女回话就转身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回到相府,谢景萧再次询问贴身伺候的人“楚小将军还是没有回信吗?”

  

  下人默默低下头,心想完了,公子又要不开心了。果不其然,他说完,室内空气就冷了几分。

  

  “行,你先下去吧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4)

热度(9622)

  1. 共5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